牧言:在神沒意外(許淑芬牧師)

第一晚的奮興會,郭文池牧師以牧者柔軟的心腸,給對教會灰心、憤怒,甚至已離開教會的弟兄姊妹,邀請他們重新看教會。筆者聽到末段,郭牧師在總結時說:「在神沒有意外」。經過多月來的壓力、沉重、失望,我的眼淚一下子崩潰下來,但相伴的是一絲盼望,一種溫暖,一份堅定的信心。

是的,「在神沒有意外!」祂豈不知道人的軟弱嗎?我豈不也常因為上帝託付不靠譜的門徒,驚訝祂的冒險,感激祂的信任嗎?為何在面對一些教會牧者與信徒,感到他們荒唐、混亂、背離真理,內心會如此失望呢?難道要在罪人雲集之地找完全人嗎?難道對人的罪性還不夠明白嗎?難道忘記了教會歷史是用血淚寫成,而耶穌是教會的頭,祂會負責教會嗎?感謝主的提醒、安慰!感謝主是教會的主,教會必能按照祂應許,成為屬於祂榮耀的教會、無瑕疵的新婦!

筆者能成為廿一世紀的信徒與牧者,只管按著神的心意,作祂聖潔的兒女,並按正意分解真理的道,便以足夠。公義聖潔的主必有分數,祂所行的事超於我的認知與想像,我只管安穩於祂,因為屬靈爭戰能打到最後,得勝魔鬼撒但,並不是把牠擊倒(惟有主才能擊倒牠),也不是爭奪誰聲音大,或誰影響力廣,而是在見主之時,是否能站立得穩,是否認真所信,是否專注於主!

鼓勵大家花時間收睇培靈會,以下連結是第一晚奮興會郭文池博士分享的信息「風雨飄搖下的榮耀教會」。
https://vimeo.com/443621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