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言:疫情下與主近距離(許淑芬牧師)

今早,在以諾家的一個可愛年青群組中,聆聽他們分享近日生活的累、忙,難以靜下。我分享了自己今日靈修的得著後,也被主感動,期望以個人靈修的簡單方式,與更多的弟兄姊妹分享,尤其前線的同事、忙碌撐起半邊天的配偶,並在疫症的驚嚇下的你,在疫情下仍與主近距離。

當很累很忙,連拿起聖經的心情也沒有時,如何得力呢?鼓勵有如此「無力靈修症候群」的你,更要靈修;正如我們鼓勵無胃口吃東西的病人,更要吃東西,可以揀些想吃的、喜歡吃的、容易吃的,總要吃些增補體力。無力靈修的,也總要靈修,增強免被這個世界污染的抵抗力。我建議其中一個靈修方法很簡單,打開聖經(盡量按聖經或經卷次序),以高速選讀一章(或聆聽聖經),可以選篇幅較短的篇章,如《詩篇》,速讀後以其中一節經文為一天的思考。

例如,我今早讀《民數記》第33章,其中第39節很感動我:「亞倫死在何珥山的時候,年123歲。」當我讀到亞倫死時123歲,感到很溫暖,原來摩西不是最老的一個,過去四十年,神使摩西的哥哥姐姐一路陪伴著他,摩西並不孤單。那「不孤單、神有恩典、默默保守」的感受給我力量,感激上帝也是如此待我。通常這些體會,足以成為我一天的動力。

我很明白何謂忙碌,香港人大都明白又忙又累的感受,但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但願我們都提起一點精神,以一點氣力拿起聖經(或更方便的按按手機聖經),讓神的話大大加力給你,幫助我們靈命活潑,在任何境況都是信心飽滿,充滿愛與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