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言:《上了一半的門徒訓練》(馬耀文傳道)

由於課堂的安排,耀文與繼強導師的門徒訓練每到學期的最後一課,都是實體模式上課。在過去的星期四,我們的門徒訓練迎來了第二次實體課堂,第二次相聚亦代表著這個門徒訓練已經走了一半,猶記起在上年十月中開始課程,有擔心過,亦有不安過。常常在思考這個合共四個學期,需歷時八個月的訓練會否對大家造成很大時間上的壓力,亦怕教導上跟組員們所期待的有一定誤差,以致變成一個學期之後組員們已經打起退堂鼓。
感恩在這個第二學期的最後一課中,大家也盡量回來了,在課堂的開始,繼強導師邀請大家回應這兩個學期的體會的時候,大家都能說出課堂所學對大家生命上實際幫助。這些回應實在是對耀文和繼強大大的鼓勵,亦感恩彼此的努力沒有白費。同時組員們的堅持和努力亦掃除了我所有在課堂初開始時的不安和擔心。
及後在課堂中,一一細聽他們的生命見證,內心裡有說不盡的感恩,因為看到天父對每個生命都有其獨特的設計,每個生命遇見主的方式也不同,可能有意想不到,亦可能有淡淡然而為之,但全都是一個美麗的經歷和神蹟。
耀文常常在課堂中提醒,門徒訓練不是要作耀文或繼強的門徒,而是要在課堂裡的學習,幫助自己更學像基督的樣式,在這時代中作主的門徒。求主賜福,由這一屆開始,能興起更多主的門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