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言:生日的義意(何敏兒傳道)

新春初七叫「人日」,間民也有記載「造」人的日子,為人的生日。
出生是從無到有,是神創造的工,「慶生」意味著生命成長,值得慶賀。
「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我在母腹中,你已編織我。」詩篇 139:13。每個人的出生,有著上主美好的旨意和獨特的計劃。


基督徒還有一個出生日期,就是天國的生日,決志那刻便成為天國的兒女,這個身份實在很重要和有意義。筆者見過一些人在教會聚會了五六年,仍然帶著老我形式上教會,生命和價值觀並沒有改變,原來未真正決志信主。若要生命改變,先要謙卑認罪和真正悔改。
天國生日的意義,就在於我們如何與上帝結連。這生日對每一位信徒來說,是一個屬靈追求的開始,成為門徒的起點,完成天國使命的目標。


「所以,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一切都是出於神;他藉著基督使我們與他和好,又將勸人與他和好的使命賜給我們。」

哥林多後書5: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