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言:《WFH》(馬耀文傳道)


最近一次跟團友閒談間,提及到這幾個星期香港可能WFH的原故,繁忙時間交通工具上的人流少了很多,過往乘坐港鐵由尖沙咀到金鐘要像沙甸魚一般,這幾天郤能夠取出手機把玩一吓。耀文聽到後,順口便問取出手機通常做什麼,團友的回應很坦白,離不開就是社交媒體,手機遊戲和看影片。及後耀文再追問,這些事平常做不到的嗎?團友的回應仍然坦白,不是。只是時間多了,便多看兩眼。

『時間多了,便多看兩眼』
這兩句說話引起了耀文的反思。今天在疫情之下,我們的社交少了,但變相我們的個人時間多了,簡單舉例就如團友提及上下班的交通工具上;或者真正WFH的同事,節省了的交通時間。這些多了出來時間,我們會怎樣運用?看社交媒體?看疫情資訊?手機遊戲?看影片?

但細心一想,我們可有把多了出來的個人時間,分一點給我們的天父?其實,作個簡短的禱告,或聽一首讚美主的詩歌,所需要的時間不多,但耀文深信天父會很喜歡我們這樣做。

各位以諾家的家人,與其多看兩眼手機,不如多看愛我們的天父兩眼。
最後,以一句大家耳熟能詳的金句作今週牧言的總結
「唯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 – 詩篇 1:2
共勉之,並一起作有福的人

主僕,耀文

註:WFH – 網路上的詞彙,Work From Home的縮寫,意即『在家辦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