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言:專注力 (馬耀文傳道)


過去的復活節主日,仍然受著疫情所影響,要在家中透過網絡參加崇拜。雖然這模式的崇拜已經參加了兩個多月,可能因為復活節的原故,這次郤感觸良多。還記得耀文於孩童時期已跟隨父母返教會,有兩個節日,對耀文非常重要,第一個是聖誕節,因為教會總會送每弟兄姊妹一個零食包作為聖誕禮物,而第二個節日是復活節,因為當天也有禮物,教會會為大家預備一隻白烚蛋,貪吃的我,常常吃完一隻再取一隻再吃。

但今年的崇拜中,縱使崇拜主席提到『弟兄姊妹平安,今天是復活節』,心底總好像沒有過往般令人興奮。這刻引起耀文反思,今年的復活節,我們心底裡專注在主耶穌勝過死亡復活多一點,還是專注在疫情受感染的數字多一點?今天我們的生活會否被眼前的疫情影響得太深了?耀文不是要離地的說,我們要一起聚集,彼此歡呼相擁地去慶祝復活節。而是希望借此機會,我們能靜靜地去反思和學習,我們生命的專注力,運用在那裡了?是疫情?是防護裝備?是社會問題?還是我們的主耶穌身上?或者,耀文換一換角度再作出提問?到底那一樣最值得我們擺上我們的專注?願我們每位以諾家的家人,都能作最正確的選擇。

我 留 下 平 安 給 你 們 ; 我 將 我 的 平 安 賜 給 你 們 。 我 所 賜 的 , 不 像 世 人 所 賜 的 。 你 們 心 裡 不 要 憂 愁 , 也 不 要 膽 怯 。《約翰福音 14:27 》

互勉
主僕 – 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