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言:《選擇去愛》-馬耀文傳道

踏入2月份,因著疫情的原故,和跟隨政府進一步減少社交活動的勸諭;以諾家某些的分團活動也取消了,改而鼓勵團友在家中為疫情、香港、為前線的公務員禱告。

禱告!故然重要。但耀文常思想,基督徒在這種時刻,除了禱告,還可以作點什麼嗎?感謝主,在一次的靈修靜思中,再一次提醒,在逆境之中我們有否選擇去愛鄰舍。

無可否認,在疫情臨城的今天,我們多了為自己的家思考。例如,家中消毒/衛生用品是否足夠、子女停學期間的學習進度如何、如何善用週日網上崇拜後的家中時間…等等。但當把家中的事盡都安排妥貼過後,作為基督徒的我們,又可否撥一點時間給我們的鄰舍?日常能夠見面或近在身邊的(例如大廈清潔和保安),除了基本禮貌打招呼外,我們能否額外多問一句,保護用品是否足夠,以表達我們的關心?未必能經常見面的(例如少見面的團友或家族中的長輩),我們又有否給他們一通電話,或一個關心/慰問的短信,以表達我們的掛念?

我相信這些事,以大家的能力,都是易如反掌,花不了多少的時間。而主的提醒和教導是有否選擇。在這些易如反掌的事中,我們有沒有選擇去愛?

今天,耀文想邀請各位以諾家的家人,由今天開始的連續四個星期,每星期最少找一位近來較少見面的團友或家族中的長輩,給他們一個關心/慰問的短信。讓我們一起選擇去愛。不要讓這疫情,奪去我們表達基督的愛的機會。

主僕
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