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言:《珍惜當下、把握當下》(馬耀文傳道)

過去的周四晚上,耀文突然收到一段很震撼的信息,信息內容是耀文神學院中的一位同學因急病而去世。收到信息的一刻,還心想為何神學院的同學會開這種沒底線的玩笑,及至知道真有其事之後,仍再三確認去世同學的名字,因為一時之間實在難以接受,早兩星期仍與她一起在課堂中聽她的專題匯報,今天郤傳來這噩耗。

耀文何以有這樣的反應,因為去世的同學在耀文的眼中是一個非常年青、聰明的同學,她勇於回應召命進入神學院受訓,如沒意外她下一年便能畢業進到禾場榮耀神服事人。在這個實在需要更多傳道起來的世代,上帝郤收走了一個優秀的,耀文也實在不明所以?

那管耀文實在不明白,但郤令耀文記起了一句母會牧者的教導『棺材放的,不是老人家』,這句話的意思是要提醒耀文人生在什麼時候離開,我們根本不能計劃;而背後的敎導,是要提醒我們要好好把握當下,盡己所能。

各位以諾家的家人,我們回看我們自己的生命,我們是否正在無無謂謂地過著我們的日子?我們的心思意念,是否常常只想著怎樣令自己生活過得安逸一點?我們是否只安心自己已得著永生裡,而忘記身邊很多朋友仍未信主跟隨主?我們有否好好把握當下盡己所能,以榮耀主的方式過好我們的每一天?

耀文深盼望我所愛的每位家人,都是時刻生命如火如光,燃亮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