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言:一次呼求神得幫助的經歷(許淑芬牧師)

上周與警醒團透過查考舊約亞比雅王「一次呼求神得幫助的經歷」;先請參加者分享他們的一次祈禱經歷,竟然「排著隊」,一個接一個踴躍地分享。

弟兄姊妹有分享近日時晴時雨,因為有些行動必須戶外,祈求主幫助,怎料在他完成戶外活動後,窗外才希里巴啦下著雨;有分享工作太忙,望求「不要接波」,結果那日平安度過;有分享要調職前接受考核,心裡卻一萬個不願意到新崗位,結果「禍不單行」,兩個考核出奇地「肥佬」;還有分享經歷「不順利」,遇上某同事因為拜偶像「很順利」,上帝卻使他反思,寧願「很順利」跟人拜偶像,還是「不順利」卻選擇倚靠神得平安?當選擇了後者,發現上帝供應超出他所想所求!

為著弟兄姊妹有如此經歷而感恩,是神讓他們藉獨特經歷,認出是神與他們同在;但也要注意查經的後文;亞比雅王其實被稱為「行他父親在他以前所行的一切惡,他的心不像他祖大衛的心,誠誠實實的順服耶和華他的神。」(列王紀上15:3)意思是亞比雅沒有因為一次經歷神幫助而信心堅穩,因為他欠缺最重要的行動,「誠實」與「順服神」!

基督教的信仰不錯是要認識那位又真又活的神,神也讓我們藉著奉「耶穌」的名禱告經歷祂。但若只有「神蹟,神工作」而沒有「人跡,人順服」,信仰只會離不開今生的事,經歷不到永恆榮耀生命的力量。但願我們的禱告,把中心位置讓給主,禱告時不只一味祈求神幫助,而是效法主祈求「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祢的意思!」信心便會堅定不移,因既相信一切有神美意,祈求得不得到,已不是重點,重要乃是神的美意得以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