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言:人生多少個七(許淑芬牧師)

筆者的進修假期轉眼過去,似在另一個世界回來。放假過程非常享受安靜、獨處、聽課、默想,每天說話字數可能不超過3千2(據調查,中國男性每天說3萬1單字,女性則說3萬2);但返回工作崗位,同樣享受備課、籌劃、寫文、會議、領會、講道、約見、宣傳……。能夠休息是感恩,能夠工作同樣感恩!

人生沒有多少個七年,每個七年都讓筆者省思「我可以作甚麼?」回顧在以諾家的三個七年,第一個可以說是筆者的建立期。當時分團不多,年青分團更少,為了建立以諾家未來有更好的事奉梯隊,革命性地開啟每週聚會加每週兩段門訓時間,要求每次聚會都給予筆者十分鐘信息分享;成立姊妹組,一方面建立自己查經習慣,另一是要建立以諾家的守望隊伍(從來姊妹都是教會復興的重要人物);每天往返不同分區熟識每位團友;晚上往宿舍深入認識弟兄姊妹的家庭;還有成立了短宣隊伍,過去廿年出隊26次共76天參與共653人次,短宣隊伍成了以諾家最強的訓練場地,弟兄姊妹因為事奉而學習如何與人相處,學習包容,學習犧牲,發掘與發展個人及別人恩賜,筆者也在短宣隊伍中建立與自己並肩同心事奉的戰友,這些情誼,千金難買。

第二個七年可以說是磨鍊期,是最磨煉筆者的日子,也是最令筆者體會何謂「一切都是出於神」。如何承擔不擅長的行政的工作,如何實現以諾家「更大更強」的渴望,如何接觸難以接觸的更多警隊成員……全都是上帝的安排與感動有心的人,他們被感動在以諾家不同崗位守著、推動著!事奉,原來不是自己吃力地扛住,而是一切順從祂、順服祂帶領,所有的由祂負責。

第三個七年,可以說是經歷期,是在最困難也是經歷最多神蹟的日子。在「佔中」與「踏浪」的衝擊下,迫使以諾家再思團契的角色與責任,也想及筆者始終有要退下來的一天,如何建立以諾家系統,如何穩固有序建立接班人,如何讓以諾家無論誰在誰不在,都能在警隊如光般「存在」,讓警隊同事在困難時想及以諾家可給予支援,遇衝擊時主動尋求以諾人幫助,生活平常也有一股想參與以諾聚會的「感動」!團契也在第四十年,目睹神如何感動團友付出「千萬」擴址,但願眾團友委身這獨特群體,因為仍有3萬個家庭,12萬人,是上帝所愛所記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