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言:虎年最寶貴的禮物(許淑芬牧師)

2023年1月15日,是家母公開認信,洗禮的大日子。

回想三十多年前,筆者仍是一位神學生,多方的向家母傳福音。某天,我們分享前塵往事,筆者述說個人見證,若非信了耶穌,生命有著大改變,必感到人生空虛苦痛,亳無意義;她也分享在父親離家後,獨自養活我們的辛酸。然後分享神在我們過去人生路上不斷的引領與幫助,邀請她承認自己的罪,接受耶穌成為她個人的救主。她表示願意,我們都流著淚,與她作決志禱告。

決志後,她有一段時間參與筆者前事奉的教會,也曾來過以諾團契姊妹組,並踏足過旺角區大小不同的教會,只是並不持久,以「常咳嗽」騷擾別人為由,漸漸遠離教會生活。直到三年前,她因清潔廁所扭傷腰部,住院廿三天。當時疫情剛開始,不能探訪;接到醫生來電說家母肺有黑影,物理治療師及職業治療師都分別說家母情況好壞(感謝主,她出院後情況逐漸好轉,黑影消散,活動自如)。經我們眾兄弟姊妹商量,最有可能是筆者一家搬往與母親同住,聘請工人照顧,讓母親安享晚年。

筆者一向認為,決志信主必得永生,不一定要洗禮;直至去年初,母親跌斷髖關節,經過手術,住院五十六天後,母親久不久拿出她的「金器」說要怎樣「分身家」;一方面外子提醒我要帶母親返教會,另一方面我常為家母祈禱她能接受水禮一事,家母竟說我們倆都是牧師,為她洗禮便是;但我內心並不平安,便領她參與靠近家的教會;一段日子後,向教會牧師申請為她洗禮事宜;經過牧師接見家母,接受她的申請,選定了日子,讓她公開水禮,這是上帝在虎年最後一星期給我們家最寶貴的禮物,迎接新一年。

過去半年,家母因參與教會聚會,生命有很大改變;她說本來周身骨痛,但返教會便精神;又說在教會好寧靜、好舒服;她也因為腦退化,洗禮前一週竟懷疑工人偷了她的錢,在我不知如何回應她之際,她翌日竟說「我寬恕她!」,我雀躍地恭賀她有基督的精神;還有,原來老人家對洗禮一事是非常認真,問我洗禮後她的生活該如何。感謝上帝奇妙的恩典,讓我看見祂對家母生命的改造,讓我更深體會「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徒十六31)這應許的奇妙與實在。甚願弟兄姊妹積極為家人信主禱告,勇敢開口與家人分享福音,因為上帝的話是給你經歷的!願榮耀歸與在天上三一真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