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言:與主更親、砥礪同行、職場得人(許淑芬牧師)

2022年10月29日,是以諾家同工、董事一年一度相聚,檢討以諾家過去一年及商討未來的方向。

以諾家過去一年主題:「齊事奉、擴境界、榮耀神」,實在是主恩滿溢的一年。「齊事奉」所推動的人手,可說是前所未有,尤其我們眾多事奉人員,通常是「各自各」的,那來「齊」並肩?過去一年,在某些分區推動「齊事奉」,每次聚會「三人行」,領詩歌、分享見證、帶引信息,加深「齊」的感覺,增強團隊精神;加上團契的「崇拜平台」,無論是兒童、少年、成人,有些事奉人員暫停服侍,有些新加入一起(如洗禮班後加添的成員),還有配合各區的佈道會,呼喚陪談員「齊」在一起,成了一支精銳「軍隊」,在各場佈道會後的陪談所領決志的人,與佈道會中舉手的人,不遑多讓。

團契要「擴境界」,由年初推動五區的佈道會,之後增新「輔警組」,並在學院加一場福音聚會,六區七場佈道會,再算入全團福音聚餐,是六區八場,還竟加插「嘉年華」,宣傳以諾家!筆者更深體會是神在催促與推動,事就這樣成了!回顧全是恩典,以致綜合多場佈道會所動員的人力物力,所接觸過千的警隊同事,一切「榮耀歸神」,平安歸祂所喜悅的人!

未來一年,團契經過商議,訂定主題:「與主更親、砥礪同行、職場得人」。團契要繼續堅固自2018年所定的願景(2021年增新崇拜後作的修改):「〝1〞隊有異象,在警隊職場見證主的基督徒群體;〝2〞不容辭,樂意金錢與全人奉獻支持以諾家的屬靈肢體;〝3〞常操練,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的健康隊伍;〝4〞出傳道,大有能力領人歸主的基督精兵;〝5〞大功能,敬拜、團契、教導、佈道、服侍,全備的特種部隊」;還要有三大具體方向,要關注團友靈命成長,要認定我們不是「做」,乃要「事奉」的一群,沒有把神放在首位,是難以有美好的事奉;要注意承傳(推動事奉孖咇制、一對一栽培、事奉梯隊等),還要團結一致(推動各單位同心參與全團禱告、崇拜、聖經課程,建立一區一導、開放周六的第三周見證崇拜各單位當值參與等);最後,繼續推動「六區深化佈道」,並不是舉辦「一次過」的佈道會,還要鼓勵深化建立團友。

總言之,讓分區作為慕道傳福音建立初信者的安息地;分團作為事奉者的訓練基地;宿舍是關顧全人包括家庭的安樂窩;崇拜成為實踐信仰,招聚初信者及弟兄姊妹並肩事奉的平台。

注意:一年一度的「事奉動員日」定於2023年1月7日早上0930-1300在擴建的新基址舉行,請您預留日子及時間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