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言:《生命教練》(何敏兒傳道)

最近,筆者在學習如何成為「基督教」生命教練(Life Coach),課堂上提醒教練在傾談時以不批評、不用指向性的對話,以提問去協助受導者建立目標,了解自己的現狀,探索可行性,設定向前邁進的行動。在「生命教練」前加上了「基督教」三個字,教練的特點就在於讓受導者了解和發現神在這計劃的旨意,與神同行。又或者透過一些性格行為分析測驗,客觀地了解自己的優勢及挑戰的地方。

在家庭中父母或照顧者就是孩子直接的、天賦的生命教練。水警區佈道會上黃少香姊妹的見證,就是一個活生生的生命教練,先作一個客觀的評估,了解到兒子真實的現況,調教教導方式,不強迫,以接納去發掘兒子的長處,以信心等候和交托神。

各位家庭中的生命教練,鼓勵大家與孩子定下一個「適切的目標」,聆聽他們的心聲,探索達成目標的可行計劃,與他們一起為此目標祈禱,讓你和子孩們都一同行在神的旨意裡。

詩篇25:4-5「4耶和華啊,求你將你的道指示我,將你的路指教我!5求你指教我,引導我進入你的真理,因為你是救我的神。我整日等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