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言:幸福小組(許淑芬牧師)

以諾家於去年定下一連串的活動,除了繼續三崇:成崇、兒崇、少崇外,還定訂六區佈道會,並以各類的班配合,如慕道班、栽培班、洗禮班、門訓班。洗禮班已於6月11日舉行,維期十星期;栽培導師班會仿效陪談訓練,於網上進行;門訓班正密鑼緊鼓;慕道班以「幸福小組」推動。

筆者與導師們年初時商討,本來很猶豫是否能在分區推動「幸福小組」,一方面時間短,難以「煲」熟;最大困難是不可能再在分區小組之外再抽時間!本是「疆」住了的問題,上帝卻總有方法。在某個分區中,神呼召某位肢體,對被神調往該處有極大的佈道負擔;2月24日,疫症爆發時候,肢體分享了神給他的感召與催迫;5月10日正式召開了該分區的小型會議,之後,奇妙的事發生了,約定5月24日本打算三五人的聚會,然後隔週相聚,每次出席竟達14-15人,每次都有未信者,每次都有人決志或想決志。這除了是神的工作,誰能推動!

筆者整合這慕道班的「成功」,至少有三大因素,首先要有人肯回應神的呼召,焉知道神揀選自己在警隊崗位,必有心意,順服神行上第一步,神便會負責其工作;第二,必須有弟兄姊妹承擔責任,至少是三人組合,領詩的、見證的、信息的,且彼此合作,帶領詩歌的把人的心捉緊,分享見證的把耶穌引到會場,分享信息的把信耶穌的需要放在人前;第三,組員互相配合,與新人打招呼,敏銳身邊的人,關顧各人感受,眾人經歷被耶穌的愛圍繞下,感受有耶穌同在的美好,然後捉緊機會,呼召人以行動回應接受耶穌,就這樣,每個人都感受到「返小組真好」,又能經歷神引領新人決志的喜樂。

願主繼續幫助我們推動以諾家眾分區單位,復興團友、引領「the Best」(未信主的人)認識耶穌,願神的榮耀彰顯,願更多同事得蒙主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