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言:患難中的倚靠(許淑芬牧師)

以諾時代,日子絕不好過,聖經簡單形容世人「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可見惡人當道,生活艱難。以諾為兒子取名瑪土撒拉,直譯是手持矛槍的人,表達了他相信神的審判,便定意與神同行,結果三百年後被神接去,成了世上最短命的人,他兒子卻是最長壽的,死後一周洪水降下,只有挪亞一家得救,顯明上帝忍受罪人的頂撞到極點才施行審判。瑪土撒拉的兒子拉麥,因為生活困苦,便把兒子取名挪亞,意「休息」,在勞苦中尋得安穩。拉麥死時,瑪土撒拉仍在,見證著挪亞造方舟一百載的歲月。

這些早年人物,印證了他們過的敬虔生活,因為與神同行,在地若天;因為忍耐等候,見證真理;因為仰望倚靠,得著安穩;因為信而順服,得著救恩。香港受第五波的疫情,從未遇過的徬徨,身邊的人一個個說「中」了,不知道可以靠誰取得支援,惟有拼命地撲物資;也不知道要多少物資才叫足夠,便沒完沒了地購買「蓮花」、「必理」、「消毒噴霧」、「測試劑」;更不知道會多久禁足,就幾時到超巿見米見麵見罐頭,便買來存放再存放。

但在遭遇患難的日子,最能使人得安穩的,不是儲水儲糧,而是安靜,等候神。一位姊妹分享,在得知確診時,更迫切認定為主作工的重要;有位太太認定,家人一個個確診,一定要冷靜,交托天父並食藥;有位肢體得知在職場上感染了疫病,內心非常內疚感染給兒女,但在安靜禱告中,聖靈以聖經的話提醒他,讓他知道神一直在他身旁,便感到無比安慰與溫暖;另一位肢體,因為自己及家人,一個個受感染,在彷徨無助時,他感到基督徒同心祈禱的力量,給他安定……。願眾弟兄姊妹不要被疫情所困,要仰望神,天天得力!

主耶穌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14:27, 16:13

註:警察團契由2月20日至3月31日,一連四十日的「〝疫〞境下禱告」,歡迎各位轉送給眾同事,安慰鼓勵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