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言:《救命》(馬耀文傳道)

要數昨天最聚市民焦點的本港新聞,相信必定是大埔廣福道的致命交通意外,昨天耀文無論電視新聞、無論社交媒體,都看到相關報導。求主醫治每一位在意外中受傷的市民,亦願主親自安慰兩位死者的家屬。求主抹去他們的眼淚。

意外發生沒多久,耀文便從社交媒體中看到不同的有關意外發生時和發生後的片段。其中有一段影片,特別震撼我的心,片段內容是在車禍發生後,附近的人發現有受傷的市民被壓在車低下,於是眾人合力把的士抬走並救出傷者,及後亦有很多熱心的市民捐出雨傘,避免傷者在烈日下曝曬。

市民不顧一切在危難中施以援手合力抬車救人,是因為看到生命的價值,不願一個珍貴的生命就此在意外中流走。這片段亦讓耀文反思,在傳福音的事上,我們有否看到生命的價值,我們有否不顧一切地走入禾場的最深處將福音傳遍?回望過去兩年,在疫情的陰霾籠罩下,耀文不止聽過一位弟兄姊妹說『主再來的日子近了』。耀文不敢亂回應,因為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我只知道主必定會再回來。那麼在祂再回來之前,到底我們撓起雙手,什麼也不作,呆等進天國;還是不論成敗得失,找緊傳福音的機會,能救一命得一命。

我選了後者。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