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言:《改變與沒變》(馬耀文傳道)

耀文是一個韓國綜藝節目的忠實擁躉,在她們最新一集的節目中,內容是其中一位已經拍攝了十一年的主持人的最後一次錄影,所以中間穿插著後多他十一年來在節目的今昔比較的影像,看著一個原本二十多歲的青澀少年,變成到今天三十多歲型男偶像,於外表上的分別真的很大;而相反地,這些年來這主持亦有一個不變的地方,就是他努力讓節目充滿歡笑聲。

由於這節目陪伴我不少日子,所以看畢這一集後,心情一時亦未能平伏,除了因為不捨得這主持之外,另一個原因是因為看到這主持的成長。他成長中這種改變很大,與沒有改變,令耀文產生很大的反思。

我反思和檢視著自己的基督徒的生命,由回轉到今天,到底我的基督徒生命有沒有改變很大,即是作了怎樣的成長。是由青澀到成熟?還是成長過程每況愈下?還是根本地沒有成長過呢?而當日決意跟隨主,以主耶穌基督為生命的主的這種初心,我們又有否改變過呢??初初決志的那種歡喜快樂,今天有否因著年日而熱度有所退減呢?
耀文希望藉著這主持人的改變與沒變,讓我們也能一起反思,到底我們這些已信主一定年日的基督徒的生命,是否也是一個改變與沒變的生命。改變在哪裡?沒變在哪裡。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 箴 言 4:23》

彼此共勉
主僕 – 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