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言:上帝總有預備(許淑芬牧師)

一月九日以諾家臨時會員大會,順利得近乎奇蹟,沒有多人提問,還一致通過。有同工擔心會員會否尷尬在Zoom提問,叮囑請弟兄姊妹可按個別詢問,免致忽略弟兄姊妹的需要。

怎料,弟兄姊妹的個別回應,多是說「一定會支持」、「會祈下禱先」、「如何奉獻」、「請給我帳戶」;有些還解釋自己那些定期呀、投資呀,要過些時間才可套現,生怕會耽誤事情;甚至有肢體說計劃往銀行借貸奉獻,我極力制止,我們就是不想借貸度日,怎能接受別人借貸過活呢!

筆者從一開始被上帝改變思維,不用擔心「天價」的地方,也不用憂慮好地方難尋,更不用怕做「無兵司令」,全都是屬於神的,只管按著上帝所感動,祂必有預備。筆者形容所經歷的,是上帝「推」我們前行,內心是戰兢,是火熱,難以形容!

縱然我們團契多是基層的弟兄姊妹,沒有富豪支持,也不敢接受名人贊助;縱然我們以諾家是化整為零,很多團友心目中的團契是「人丁單薄」,「寥寥可數」,偶爾出席感恩會才發現很多「老友」,可以開懷相聚;縱然團友很少「跨團」合作,但從過去短宣經驗,只要你願意,必從事奉中生命成長突破。

上帝總有預備,按著聖靈的感動,謹慎、合理,以平安作引導,不要作難,不要勉強;讓上帝感動我們,珍惜此時此刻,最合適的時候,有份見證以諾家的轉折點,有如經歷第一個40年時,前輩們如何在他們心中聽見主的呼喚,與神同行,走那生命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