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言:『靜』 (馬耀文傳道)

過去的一週,耀文在侍產假的當中,亦同時是耀文的開學,若遇著需要上課的時間,太太便要與兩個孩子單打獨鬥,看著太太挺著尚未完全康復的身體,一時餵奶,一時換片,一時手抱安撫女兒,一時提醒兒子不要太百厭。深深體會一句話『女本柔弱,為母則剛』。

記得一次清早,頂著萬般的不願起床餵女兒吃奶,由離開自己的床到廚房開奶粉己經是一個極大的挑戰,加上女兒因肚餓而導致的哭喊,整個過程腦中不停縈繞著『好辛苦,好辛苦,好辛苦』,幾經辛苦把奶送到女兒口中,看看手錶已經五點多,天色亦漸漸變成魚肚白色,但這一刻郤迎來少有的安靜,心中即時作起一個極簡短的禱告,只說了兩句話,『感謝主,賜安靜』。

在這安靜中亦令耀文引起一些反思。在日常,我們都非常忙碌,無論工作,無論家庭,無論教會,早早把我們的日程表編得密密麻麻。而在這些日程裡,我們預留給自己的安靜有多少?我們常常把日程編得一個緊接一個,好像在善用時間,但忘郤安靜的重要。安靜能令我們跟主有更深的互動,安靜能讓我們生命得以沉澱,這些老生常談的教導耀文亦不再多作贅述。而生命能夠有這些沉澱,有這些互動和改變,其實需要大家加上『刻意』-『刻意為自己安排安靜的時間』。今天耀文想借此鼓勵各位以諾家家人,於未來為自己的日程中,加一個『安靜』的項目,看看一路走來,自己的生命有何等樣旳改變?

『你們要安靜,要知道我是神』- 詩篇46:10(英文直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