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言:《在平常中開始的決心》(馬耀文傳道)

今早起床傳來濃濃的秋意,心中一陣喜悅,因冬季終於來到了。冬季來到的同時,亦代表著2022年已經接近尾聲。每逢進入第四季的時間,耀文無論在分區、分團或者與各弟兄姊妹的對話中,也會問這一個問題,在年初的計劃和立志中,現在進行得怎樣?進度是否理想?而各弟兄姊妹也各有不同的答案,有的很感恩,進度如期甚至超過如期,有些則不甚理想。面對著進度如期的弟兄姊妹,耀文也為著他們感恩,面對著進度未如理想的弟兄姊妹,我也鼓勵為時未晚,每天都是開始計劃的日子,不用刻意等到年初或年末。在當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是要有『在平常中開始』的決心。

我們有時很特別,總會進追求一些『儀式感』,例如在某些特別的日子開始作某些事,為自己製造一些很難忘的經歷,最簡單不過的例子,就如年初立志一年裡完成聖經新舊約一次,但立志過後,成功實行到底的未必很多。或許是因為工作忙碌,或許是因為熱情減退,以致計劃停滯不前,但耀文覺得,只要大家有一夥願意『在平常中開始』的決心,無需等任何特別的日子,您也可以開始您的計劃,只要您願意,當下就是開始計劃的好日子。

各位以諾家的家人,耀文不知道您有沒有在年初作了一些立志和計劃,耀文亦不知道您現在的計劃進行得怎樣,但耀文盼望大家都有一夥『在平常中開始』的決心,以致我們能夠慢慢的逐步向前,免得我們到了年末的時候,又餘下一大堆懊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