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言:《珍惜》(馬耀文傳道)

剛剛過去的主日,耀文受邀到一教會中證道,過去於這教會中證道,好幾次也因為疫情的緣故,以致未能實體與弟兄姊妹相見,故昨天能夠跟他們好好相見,心底有說不出的掛念。而另一個久違了的感覺,就是能夠放下所有日常繁瑣,享受與弟兄姊妹一起敬拜,與大家一同唱出熟悉的詩歌敬拜上帝,那一種同心合意、讚美上主的感受,實在非筆墨所能形容。崇拜完結,耀文與眾弟兄姊妹說再見的時候,不自覺的,在再見後加了一句「希望能夠實體再見」,雖是無心之語,但確實是我心底期望,期望下次再見,同時亦期望能夠實體再見。

回家的路上,耀文亦在深思。這兩年多來疫情的影響,教懂我們要時刻心意更新而變化之外,亦提升了我們因事制宜的能力,簡單的在新常態下的網絡崇拜便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但是,在向前看的同時,這個回家路上的反思,亦提醒了我,要把握我們現在所有的,因為能夠與弟兄姊妹一起崇拜主,一起高歌敬拜的機會,不是必然的事。我們雖然知道以諾家的崇拜,縱使八號風球也不會停,但我們不知道何時會再因為疫情的緣故而需要暫停實體崇拜,因此我們都應當要珍惜每一次的機會,每一次一起謳歌敬拜和一起崇拜的機會。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祂的榮美,在祂的殿裏求問。》 – (詩27:4)

彼此共勉
主僕 – 馬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