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言:洗禮班(許淑芬牧師)

有人說洗禮比婚禮更隆重與莊嚴,像是與基督結合。的確可以如此比喻。使徒保羅在以弗所書論到婚姻關係,丈夫如何待妻子,妻子如何待丈夫,然後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這是極大的奧祕,是指基督和教會的關係。

團契有鑑於社會事件,基督徒警察信主後參與一般教會顯得有壓力,為牧養弟兄姊妹有正常健康的基督徒生活,於6月至8月舉辨洗禮班,有十七位弟兄姊妹參加,包括現職及退休警察、輔警、家屬,這也是以諾家第一次舉行的重要聖禮。

洗禮班是專為已決志信主,並願意接受水禮,公開在眾人面前見證是屬於神的一個重要禮儀。本團洗禮班內容包括栽培三課及基要信仰七課。栽培課程以彼得後書一章3-11節為核心,包括信心成長路向、生命成長路向及榮耀生命路向,幫助學員在基督裡穩固成長;基要信仰包括:以諾家與我、三一神與我、救恩與我、聖禮與我、使命與誡命、奉獻與事奉及成聖之路。

洗禮是重於見證,即或決了志而未洗禮,也不影響得永生,因為主耶穌說:「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馬可福音16:16)不信的人被定罪,而不是不洗禮的人;但洗禮的確有堅定信心的果效,因為當在眾人面前承認自己是基督徒,這個禮儀更確定自己的身份。願主祝福各位,若您已信主卻未接受水禮的,期望下一期有您的參與!

註:「教會」,原意是「被呼召的一群」,指信徒被神呼召聚集一起,敬拜上主,遵主吩咐而行,就是教會的目的;因此,教會不是指一間堂會,而是指眾信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