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言:心靈健康(何敏兒傳道)

上週美國又發生校園槍擊案,犯人只有十八歲。母親在他18歲生日送他史奴比玩具做生日禮物,但父母卻不知道他送自己手槍作為生日禮物。並且,在犯案前對祖母開槍,再去小學射殺21名學童及教師。看到這類新聞,筆者感到莫明和憤怒。願主安慰死者的家人,又願所有師生盡快脫離這悲痛旳陰影。

「原生家庭」就算沒有讀過輔導也曾聽過,筆者有很多個問號湧上心頭,到底犯人的原生家庭如何影響他?他的父母對於犯人的心靈需要有多了解?……筆者當然沒有答案,但肯定的是犯人的心靈一定不健康。

我們受著父母的影響下成為別人的父母,繼續影響著下一代。父母的心靈/靈性健康對下一代必有好的影響;所以,心靈健康由自己開始。

以諾家既有牧者、輔導同工和導師們作全方位的關顧牧養。正進行中的「爸媽心靈义電站」關心新手爸媽;五月開始兒童崇拜的導師,在隔週的分組時間內教導小朋友祈禱,讓他們從小就懂得靠耶穌過得勝的生活;少年人開始背金句,把神的話藏在心裡。

求聖靈幫助以諾家員感銳自己的心靈狀況,每天與主同行,成為一個心靈健康的特種部隊去見證和榮耀神。

「耶和華說:你們是我的見證,我所揀選的僕人。既是這樣,便可以知道,且信服我,又明白我就是耶和華。在我以前沒有真神;在我以後也必沒有。」以賽亞書4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