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言:《主牽我手》(馬耀文傳道)

耀文今天整個早上,腦中都盤旋著這首美麗的詩歌。
「有許多未來的事情,我現在不能識透;但我知誰管著明天,我也知誰牽我手。」

這幾個星期,很多不開心的消息傳來,收到一些是以諾家家中親人離世的消息,發生得突如其來的有;感恩能夠好好道別的也有;亦收到很多以諾家家人或親人感染新冠病症,病情嚴重的有,輕微的有,年少的有,年長的也有。耀文把以諾家的每一位都以家人看待,遺憾人生閱歷短淺,有時未必懂得好好說出安慰的話,只能每當想起,便為他們禱告,讓主耶穌成為他們中間最大的安慰者。

生命很化學、人很脆弱,明天怎樣,人生能籌算的很有限,能掌握的很少,基督徒也是人,面對眼下此情此景,該如何走下去?感謝主,猶記得一個冷笑話,說基督徒是兩棲動物,既是屬地,也是屬天;兩個身份並存而密不可分。所以面對著聖經中早已言明在地上會有的苦難,我們難免感到傷心、痛苦、不安,但不要忘記我們亦是屬天,有從主而來的平安,正如約翰福音所記,主耶穌親自說「我 留 下 平 安 給 你 們 、 我 將 我 的 平 安 賜 給 你 們 . 我 所 賜 的 、 不 像 世 人 所 賜 的 . 你 們 心 裡 不 要 憂 愁 、 也 不 要 膽 怯 。」

跟隨主的人從來都有一個特點,就是我們不會選擇趨吉避凶,我們都選擇以正面面對人生種種的困境,因為能夠和主耶穌風雨同路,是一件幸福、浪漫亦美麗的事。正如文章開首的詩歌。
「有許多未來的事情,我現在不能識透;但我知誰管著明天,我也知誰牽我手。」

願主恩手拖帶我們走過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