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言:百般試煉中 (馬耀文傳道)

文章刊登的時候,香港由原本稍見緩和的疫情,滿以為繃緊的心情可稍稍紓緩,郤突然急轉直下,變成大量的確診個案出現,願主保守香港每一位市民不被病毒所傷害,亦懇求主保守每一位警隊同事,無論處於前線還是後援,都得著從主而來的平安和保護。

疫情除了帶來外在的衝擊,亦帶來內在心靈裡的騷擾。在過去週六崇拜中的崇拜後分組討論裡,其中一位團友分享,在這段抗疫期間,情緒的波動不自覺的起跌很大,對人的包容度下跌了很多。聽到團友的分享,也給耀文提醒,除了因耀文也有相近(對人/事包容度下跌)的情況外,我也反覆思量在當中能夠學習的功課。而感謝主的教導,在雅各書一章2-4節中有所得著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


聖經提醒我們,基督徒也會經歷風雨和試煉,但我們不要單單哭著臉走過去便算,反之我們需要在苦難中仍保持喜樂的心態,帶著信心去面對眼前的困難。

耀文不是要大家壓抑壓抑自己的真實情緒,以為憂傷或憤怒是不對的。反之是想鼓勵大家,在這艱難的時期,學習坦然向神禱告表達內心的掙扎和困難,接受和尋求天父的幫助和學習回顧上帝過去的恩典和拯救,以作為對自己的鼓勵,因為風雨過後,會使我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

面對每日過千的確診數字,確實令人感到人心惶惶。盼望我們學習在心態上及靈性上隨時做好準備,儆醒禱告,經歷與主同在的安慰,有屬靈的辨別能力,免於被眼前的逆境迷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