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言:《黑雨下反思》(馬耀文傳道)

今天早上,迎來了今年首個黑雨,令耀文突然多了一個比較清閒的早上,吃過早餐打開電視,看著新聞台的天雨報導,看到很多市民,衣衫盡濕,冒著大風大雨的惡劣環境,撐著傘趕上班,心中很是狼狽。有時耀文心裡想,已經狼狽不堪的環境,就不要再作打擾向市民訪問上班的心情。

看看報導,耀文被他們盡責的心情所感動,欣賞他們的責任心,同時亦引起耀文細想,這份盡責源於我們的個人素養,清楚自己的身份,便當克盡己任,哪管風雨在前。繼而耀文在反思,生命中我們對自己的身份清晰麼?在眾多的身份之中,我最看重的身身份是那一個?我們的生命有作出任何行動反映出相對應的身份麼?

或許我們在知識上都清楚自己是神的兒女,或許我們在知識上都清楚這個身份是寶貴及獨特,或許我們在知識上都清楚要將這個身份放於生命中的首位。但實際上我們又有否真的用生命去反映出這一份寶貴獨特的身份?

基督徒這三字放於我們的生命中,是光芒璀璨,還是暗淡無光呢?願我們基督徒的生命,就像今天各個努力盡力上班的市民一樣,哪管風雨,竭力向前,在這世代為主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