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言:『馬利亞』(馬耀文傳道)


差不多到聖誕, 有兩個人總是令我常常想起,其中一位我相信各位弟兄姊妹也估計得到是主耶穌。而另一位,是蒙大恩的女子,主耶穌地上的母親,馬利亞。無獨有偶,昨天主日牧師的證道亦提到路加福音一章,帶起耀文再一次反思,這女子所作的事。

信主有一定時日的您,對這情景並不陌生。主的使者報喜過後,馬利亞於38節一句,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

雖是簡單的一句,但大家知否背後需要有無比大的勇氣?在當時的社會中,未婚懷孕的事所帶來的後果可以有多嚴重,幾乎整個下半生要改寫。但馬利亞郤瀟灑地回應,我是主的使女,哪管任務多艱鉅。

今天以諾家有很多新任務正準備開展,作為以諾家的一份子,我們會以一個怎樣的態度去面對?聚焦於困難當中;還是像馬利亞一樣, 瀟灑地回應『情願照祢的話成就在我身上』,而哪管任務多艱鉅。

以諾團契在來年,需要很多像馬利亞一樣,清楚自己身份,有勇氣和尊主為大的弟兄姊妹,希望您能成為其中之一,一同在福音戰場中打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