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言:《好奇心》(馬耀文傳道)

《好奇心》

耀文於年初的人生立志中許諾,希望新一年培育出閱讀的習慣來,故此,由年初開始,提醒自己每天都要進行閱讀,哪怕是只看五頁十頁的書,哪怕是萬般不願的自我強逼,也要去閱讀和嘗試找出重點。

不經不覺,此習慣實行了2個多月,亦感激內子的支持,她替我預備了一本區祥江博士的作品,一本為進入40歲前作準備的作品。當中有一章節提及到好奇心的力量,作者引用了一個方程式稱:好奇 + 熱情 > 智商(CQ + PQ > IQ),並同時指出,一個有好奇心和熱情的小孩的成就,大大超越一個高智商郤缺乏熱情的小孩。當讀到這裡,郤令耀文有很另類的感受,當下在回想,的而且確,在耀文這些年紀,實在很難再像小孩子一般可以有大量的時間花在探索世界,滿足好奇心之上。但很難並不代表完全沒有,那麼我到底把我的好奇心花在哪裡呢?而所花掉的地方,是否有價值的呢?

感謝主,祂透過這幾頁的文章給予提醒,提醒我們既作為天父的兒女,我們有否把好奇心花在我們的天父身上?讓我們可以了解我們的天父更多,讓我們可以在生活和行事為人上,更體貼天父的心意?

願我們不再讓天父成為一個只聽我們禱告的父。讓我們和天父之間,有一個彼此了解和更多有互動的關係。

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雅各書4:8上》

彼此互勉
主僕 – 耀文

註:
《但願40歲前就知道怎樣造就豐盛的下半場人生 – 區祥江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