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言:奉獻(許淑芬牧師)

「奉獻是基督徒的責任,若不明白奉獻的意義,可以讓奉獻袋傳過去便可。」這是一直在教會成長,崇拜收奉獻時聽到的信息。

團契於4月份起,逢周六下午五時崇拜,實體與Zoom同時進行。而崇拜過程中,同樣有「奉獻環節」,除了鼓勵弟兄姊妹具體奉獻外,也幫助已有慣常奉獻或未明白奉獻意義的弟兄姊妹,即或沒有把金錢放下,也可在那刻思想「奉獻」的信息。因此,弟兄姊妹若參與實體崇拜時,別因為看見奉獻袋,「唔好意思」或掙扎「奉不奉獻」而感到尷尬,因為傳奉獻袋過程的主角仍然是神,專注思想與領會神的大愛,並當如何把自己奉獻給主。

筆者從聖經理解何謂奉獻。舊約吩咐以色列十二支派,按時把十份一奉獻,由利未人收下;利未人把十分一給祭司,並每三年把十分一分別出來給窮人;每七年,窮人可以在任何以色列支派的安息年的農地中執拾麥穗養活。這些循環說明了,有能力奉獻的是神的恩典;領受神從人而來的祝福,也是神的恩典;各人按著本份做合宜的事,彼此是平等且在神的恩典下生活。

盼望弟兄姊妹從神的話語裡明白何謂奉獻,並在奉獻的態度上更感平安、自由。願上帝按祂的應許祝福眾弟兄姊妹:「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瑪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