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言:《地上才能經歷的事》 (馬耀文傳道)

星期一早上,耀文參加了神學院的開學營,在院長分享的環節中,院長說了一句話,令我非常感動。院長於席間勉勵說『若在整個神學進修的過程中,各位同學只是換來了一紙證書和一個學位,這是一個悲劇』。院長的意思是要提醒我們不要單單應付學業,要在進修當中,與上帝有更好的互動和更進深關係,成為時代的傳道者。院長的勉勵,耀文銘記外,亦引起了另一翻體會。耀文在思想,院長的話,放於生命中亦合適。『若主的兒女,在整個生命過程中,只是換來了永生,雖算不上是一個悲劇,但我會認為是可惜。』的而且確,跟永生相比,人生地上的日子匆匆數十年,轉眼便過,但耀文覺得這些日子不是沒有價值的,若我們能夠好好利用,也能很有意思。

若問各位家人一個問題,有什麼事,只能在地上經歷的呢?耀文第一個想到的答案是『風雨』。面對人生的風雨,每個人有不同的取態,有積極,有退避,五花百門……耀文不敢很離地地要求各位家人,面對風雨一定要很積極地面對,但面對每次決擇和取態之前,請各位幫忙先思考,這決定的是否一個榮耀神的決定。要記得,每一次風雨,都是榮耀神的機會,而這類榮耀神的機會,於地上的日子才有。願我們都能好好把握,否則就像耀文之前所說,『雖算不上是一個悲劇,但我會認為是可惜』

深願每位以諾家的家人,把榮耀主的行為表現在生活裡,為主而活,榮神益人。

主僕 – 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