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言:七天隔離(許淑芬牧師)

政府為遏止新冠病毒擴散,鐵令所有食肆中午至晚上也不得開放堂食,使戶外工作的香港人,不得不散落在行人道上、天橋樓梯則、停車場邊等地方用膳。那仿佛「流離失所」的情景,看著令人心酸,卻也同時令筆者為如此能屈能伸的香港人感到驕傲。

回想過去的香港,社會從漁港到貿易港,從製造業到金融業,從勞動型到知識型,無論什麼年代,都必須有基層大眾一群並肩撐著,與各行各業的香港人一起拼搏,才有今天「活力城市」、「國際都會」的美譽。這場駭人疫症,把他們本來「隱藏的」身影亮眼起來,令筆者由衷地向他們致敬!

七天隔離政策令筆者想及舊約的時代,感染疫症的被要求往城外居住七天,待好轉才回來;但今次被隔離的「食肆」,流離的卻是為生活勞動的人民。想起要「七天」,感到原來是那麼「冷」,感覺時間是那麼長,感受似是那麼孤單!但願隔離政策有效,在不久的將來,他們在用膳時,可以享受清涼的冷氣,吃著新鮮熱騰的飯餸,嚐著冰涼的飲料。願上帝保護他們,並賜他們身心靈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