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言:當不法的事增多(許淑芬牧師)

主耶穌曾預言末世,「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馬太福音24章12節)「不法的事」指「無法無天、違法、不法」的行為;「增多」原意是「倍增」;「冷淡」原文是「熄滅」。

當人的心越驕傲自恃,不敬畏神,也不尊重人,所有事情都以滿足個人價值為標準,甚至跟大隊或連群結隊欺凌別人,以圖鞏固自己的「對」,把不與自己同路的為「不對」,甚至深化兩極,說服自己及別人的良心,增加敵對面,以致達到目標或配合了某些人的不良目的也不自知!

當執法者面對不法的事倍增,更要積極面對。可能有些會灰心、失望,或多或少的恐懼、厭倦,但請仍堅守所信,不法的人必定要承受法律的制裁,惡人的結局必定可悲。無論惡人在地上得到多少賄賂或利益,或賺得多少掌聲與喝采,或是把事情扭曲得顛倒與混亂,甚至表面如何傲慢與戴著光環,終有一天善惡到頭終有報,何必把審判角色攬上身氣壞自己?何必把該專注的放棄徒令自己在與惡人的事上有份?何必長他人志氣滅了自己身份與角色的尊貴呢?

執法者的權柄是來於上帝,即或在猶太人被羅馬統治的時代,上帝藉保羅勸勉眾聖徒,「在上有權柄的,人人當順服他,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神的。凡掌權的都是神所命的。所以,抗拒掌權的就是抗拒神的命;抗拒的必自取刑罰。」(羅馬書13章1-2節)而為官的或執法者,「除了例定的數目,不要多取。……不要以強暴待人,也不要訛詐人,自己有錢糧就當知足。」(路加福音3章12-14節)

執法者是社會穩固的重要元素,也是普通人安心的錨。因此,執法者當專注上天所賜予的角色與擔當,不畏強權,無懼恐嚇,勇敢執法,光明磊落,願上帝幫助您們,賜您們信心、力量、平安!

註:本團舉辦見證佈道會「誰掌管明天」,於7月22日晚上6點半首播,誠邀眾同事預時登入以諾網址收睇 。www.enochhkp.org.hk/2020/07/17/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