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言:危機與新機(許淑芬牧師)

自新冠狀病毒(COVID-19)於一月直倦全球後,超過1100萬人受感染,53萬人離世。因為還沒有藥物醫治,地球村78億人口,沒有人可以獨善其身,一般人惟一可以做的,是好好保護自己,算是對別人最好的祝福。

以諾家在這危機中找到新機遇,一方面回應政府限聚令的要求,暫停所有聚會;也回應弟兄姊妹相聚的渴望,開始了重未觸及的領域,用會議Zoom的模式相聚,效果竟出奇的好,成就了一些過去從沒想過的聚會模式,如輔導部舉行媽媽組,方便了一些本不可能參與的姊妹,在家也可以邊照顧小孩又可以得到支援;姊妹小組以Zoom重開查經聚會後,即或限聚令撤消了,實體與直播同步進行,參與的人數比前更多更活躍;警醒團也按每月聖餐崇拜中,同步直播敬拜及信息時段。

藉這新機遇,在剛舉行的佈道會籌委會中,建議7月22日的九龍區佈道會,有即時直播,鼓勵各區小組積極邀請同事參與,能夠出席實體佈道會固然美好,未能親自出席,卻可網上同步聚會,也同樣美好。正如使徒保羅說:「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提摩太後書4章2節)

註:小組組長願意推動參與7月22日同步直播的組長或有心的弟兄姊妹,請致電本團留下姓名及電話,於直播當日給予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