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言:驕傲的態度令人窒息(許淑芬牧師)

話說早前有人冒認是「基督徒警察」,寫信威嚇一眾教牧。當時有人說不願報警,因不相信警察云云。半年後事件曝光,有人承認精神困擾而作出如此行動。教牧們選擇了另類的處理方式,平息事件;只是「基督徒警察」之名被誣陷則無人問津,也沒人說出半句公道說話;還有報導複述某被訪者當「得知騷擾者」是某君後,形容「反而感到安心,因為知道不是由警察或更大的勢力所作。」若有人真如此回應,這種自我中心、顛倒是非、自我感覺良好的驕傲態度,令人感到窒息!

政治固然是黑暗,無人能完全窺出真相;人心同樣複雜,難以完全明暸所想所行。為此,人更該面對任何事情,以謹慎求真的態度謙卑求證,免得無辜者受屈。可惜香港很多人被政治蒙蔽,然後被憤怒的情緒沖昏,所言所行偏差,令人痛心。筆者無意指責,只感到上帝是公義的,當默想上帝的話,更是豁然開朗:

「因為,主的眼看顧義人;主的耳聽他們的祈禱。惟有行惡的人,主向他們變臉。你們若是熱心行善,有誰害你們呢?你們就是為義受苦,也是有福的。不要怕人的威嚇,也不要驚慌;只要心裡尊主基督為聖。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緣由,就要常作準備,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存著無虧的良心,叫你們在何事上被毀謗,就在何事上可以叫那誣賴你們在基督裡有好品行的人自覺羞愧。」(彼得前書 3:12-16)

願以這段經文彼此勉勵,不要因暫時的境況沮喪,要相信上帝,因為「倚靠耶和華的必有慈愛四面環繞他。」(詩篇 32:10)願上帝幫助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