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言:《紅雨下反思》(馬耀文傳道)

過去的週六晚(6月6日)耀文懷著開心的心情上床睡覺,因為第二天便是母會回復實體崇拜的日子。雖然限聚令仍持續,彼此間仍需要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但4個多月沒見的弟兄姊妹,能夠再聚頭一同敬拜,一同讚美主的那種期待和高興,足夠令您滿心歡喜的去睡。

很可惜,經過整夜的閃電打雷和豪雨,早上打開電視看到的是紅色暴雨警告,耀文評估家中各成員的狀態(一個大腹便便的孕婦和一個非常活潑的兩歲小孩),心中不禁有點猶豫,是否應留在家中觀看教會的崇拜直播較為合宜。但感謝主,這個念頭一閃即逝,因耀文浮起這念頭的同時,也一併問自己,到底是眼前環境令你不能回教會崇拜?還是為了舒適,借眼前的環境藉口不回教會崇拜?當下立時二話不說,收拾行裝出發。

各位以諾家的家人,耀文今天打開心窗分享自己的軟弱,是希望透過這事去彼此提醒。我們作為上帝的兒女,跟隨上帝已有一段日子之後,我們心知上帝的準則和我們活在地上屬世的價值觀有很大的拉扯,而我們在面對這些拉扯的時候,我們的選擇是怎樣?會無懼風雨走在真道中?還是為了舒適,隨意搬龍門適合自己?

願主賜智慧給我們每一個,讓我們選擇做一個不被眼前環境所影響的真兒女。

主僕 – 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