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言:新冠下的患病(許淑芬牧師)

今早接到母親電話,說星期五抹廁所扭傷,今起不了床。以她性格,不是迫不得矣也不會麻煩家人。我二話不說,「飛車」前去。

母親向來堅強,看見她的時候,一動也痛得不得了,還拒絕去醫院,說「癱」幾天就可。我當然不以為然,用盡口舌,說廣華就在隔壁,叫他們來幫幫手便可。說得如此方便,她便點頭答應。然後我當然暗暗地是撥出她應該看為天掉下來的「999」,請了救護車幫忙,如她所料去了廣華,一連串的查問病原,檢查血壓竟是超過200,又有點燒,照肺又有點花,這回醫護人員緊張她中風或肺炎多於扭傷了,把她排列在「最緊急」病人之列,而非次緊急或非緊急。

在新冠疫情下患病,親人的確添加了憂慮。但醫護人員的謹慎更見其專業,步驟清晰,交代簡單直接。在母親被隔離了要隔空關心也真不容易,更感受患病者及家人的無助與無奈!只求主醫治並安慰正在困苦中的人,並求主保護醫護人員,加力給他們,因他們是我們平常人在無助中的實質倚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