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言:「我愛您」口罩(許淑芬牧師)

早前,因為「我愛您」口罩(即「520」個口罩捐給武漢醫護人員)而被網民狠批的海港Sir,卻令他的故事「張揚」起來。有人批評他是擅取香港資源,卻原來他是自掏腰包,獻給祖國的心意;有人責罵他是跪舔內地,不理香港死活,卻不提他也同時訂購了6000個口罩全數送給本港醫院;有人加油添醋幸災樂禍他被紀律處分,卻給更多香港人得知他過去十年如一地熱心為善,是真正的熱血英勇男子漢大丈夫!

筆者也因為那些批評才更了解海港Sir。他7歲來港,因為父母為口奔馳而幾乎學壞,卻遇上好心阿姨及警察義工的幫助與引導,使他的人生找到方向,立志要成為警察,去幫助別人,回饋社會。今次「被罵事件」,倒把他的美善人生呈現在公眾面前。原來海港Sir從2013年起,每月把他半份薪金奉獻給他所展開的「小王子」計劃,給那些被社會遺棄的、歧視的年輕人,幫助他們由零開始,教他們燉檸檬、製乾果、浸黑豆、煮XO醬,並指導他們做生意、銷售、處世等技巧,讓無數本來會危害社會的青少年,成為「小王子」,成了有價值的人。後來知道他的新作《小王子遇上醋黑豆》剛巧在此時推出,實在是上天給他的「免費宣傳」,筆者也期待著拜讀。

筆者更深體會聖經所言,面對敵人的嘲笑、威嚇、誣衊時,別緊張,也不要過度反應,令人「無言」、「閉口」的方法,不是以辱罵還辱罵,更不是因受害而說威嚇的話,而是將自己「交託那按公義審判人的主」,「品行端正,叫那些毀謗你們是作惡的,因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在鑒察的日子,歸榮耀給神。」(彼前2:23, 2:12)但願上帝祝福那些按誠實正直行善的人,賜他們勇敢的心,滿有平安,多結善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