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言:親密之旅(許淑芬牧師)

總部團於本年每月兩次實踐《親密之旅》課程。此課程最重要的是幫助學員更了解自己,有能力改善各種人際關係並處理衝突;本課程首課已說明,如何達到與人有更親密的關係?不是倚賴別人去改變,而是從改變自己的過程中達到。

強調「不是改變別人」似乎是老生常談,卻很多人因被情緒主導,根本無法實踐。最要緊的是因很多人不了解自己,也不認真執行自己需要什麼,導致在種種衝突關係中,常常任由「膠著狀態」牽著,有些藉過幾天跟對方說別的而「解圍」;有些則長期在憤怒中,永不能跟對方好好談;有些更任由仇恨積累,十年廿年轉眼便過,長期被「情緒毒素」入侵,身心靈豈能安康呢!

筆者渴望借總部團大力推動此課程,成為拋磚引玉,期望各分團、單位也不妨積極探討推動此課程的可行性。各領袖們如有感動的,不妨與牧者商議。以諾家於本年,一方面致力推動佈道,另一面推動深化關係,那我們這職業團契,會是個相當有魅力的團契呢!因筆者一向相信,越了解自己的人,其魅力與影響力越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