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言:忠於自己 (許淑芬牧師)

        何謂忠於自己?難道捍衛自己的惡習,也是忠於自己嗎?當然不是。

最近,有人傳來視頻,一個不到十歲的孩子,以似打跆拳踢腿的方式,一腳一腳地伸向母親,口裡絮絮叨叨憤怒地說:  “又話我?又話我?“  看見先有老人家在中間擋著,擋不過了便直接伸向母親。實在不忍再看!這小孩有病嗎?還是嬌縱過度失了控呢?這家庭下一步會如何呢?父母會擔起責任好好管教他嗎?還是繼續放縱,任由他在學校、在社會,要麼成為惡霸,人見人怕,甚至遺害社會?要麼成為被嘲笑對象,受人排斥,一事無成、鬱鬱度日?筆者不可能相信他會順其自然逐漸變好啊!

人是按著上帝的形象樣式被造。上帝是聖潔的、是公義的、是慈愛的、是誠實的。若說人因為犯罪 “虧缺了上帝的榮耀”,不如說是 “失去了上帝的榮耀” ,當聖潔時污穢,當公義時歪斜,當慈愛時冷酷,當誠實時失信…!但人若願意重拾上帝創造的心意,忠於自己當有的角色。當父母的,以愛的方式培育兒女成為社會有價值的未來主人翁;   在職場的,當在崗位上成為扶助社會繁榮穩定的一份子;   擔當要職的、掌權的、執法的等,當處處為所服侍的人的好處,甘心犧牲自己,建立他人、建設社會。

我們難以改變別人,卻可改變自己、感化別人!願以諾家眾弟兄姊妹,常以此話自省: WWJD—-What Would Jesus Do?耶穌會怎麼做?你的所思所想,所作的決定,所有的行動,耶穌會贊同嗎?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