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言:感恩 – 神有祂的時間與恩典 (吳順然牧師)

親愛的每一位:

感謝看顧祂兒女的天父,保守我經歷過去17天留院和做两次的手術,今天出院了。 衷心多謝各位的關懷和愛心,藉著禱告、慰問和探望,一直支持著我走過這段難行的路程。

為了分享神的恩典和回覆一直掛心我的人,所以稍為詳细。

原本我要做的盲腸炎微創手術是簡單的,约三天左右便可出院,但在公立醫院做手術後的第三天發現大量從腹部引流管流出的水约1500ml,這情況持續,醫生曾懷疑有其他內臟受損,例如尿道或膀胱破裂。由此惡夢開始,期間不斷有劇痛、嘔吐、多次插尿喉、插胃喉、不斷注射抗生素、服食止痛藥……。最困難的是15/10轉往私家醫院前的一晚劇痛,我陷入完全無力的狀態,雙手和面部麻痺,全身出汗,無法控制呼吸。感謝主有祂的時間,我大家姊就在這時刻出現眼前(約2200時,到醫院把東面给我),並通知當值護士作一連串的治療。當晚和隨後的一天仍要承受劇烈的嘔吐,全身無力。感恩又有我的外甥和一位消防弟兄輔助我嘔吐。醫生決定當晚再用傳统開刀方法,並告知我最差的情況是切除一段大腸,甚至要做一個體外排便的造口。

天父知道祂僕人所能承受的能力,在適合的時侯便救我脱離困境。由於多日沒有好休息和痛楚,身心虚弱,但在主耶稣裏仍有平安和依靠。相信天父有祂的美意和時間。照顧得我無微不至的太太,她不辭勞苦,又得主內的弟兄姊妹和做醫生的肢體幫助,找到一位腸外科醫生(潘冬松醫生),他的醫術精湛亦關懷病人,願意接手醫治。當日下午立即轉往私家醫院,並在當晚上進行手術,最終處理了發炎、 淤塞腸臟等問題,在這治療階段曾有六條喉接駁在我身上。雖然仍要面對傷口與腸臟重新蠕動的痛楚,總算有盼望。更感恩的是我一直都沒有發燒,否則便更吃力。期間感受良多:天父創造的奇妙,更學懂欣賞每天默默工作的小腸、大腸;更珍惜每一次的進食。過去多少時候衹是功能性地「充饑」。更感恩的是身邊有充滿愛心的妻子、兩個兒子、親人、朋友、學基的弟兄姊妹、两個團契的肢體(消防/警察)等的愛護,感受到人間有情。天父按著祂的時間,已聽了大家為我的代禱。雖然未能逐一道謝,我亦深深領會到你對我真摯的關懷,也很想來探望支持,但又怕阻我休息,心存感激。另外,這次小小的經歷,讓我亦思想調節未來的人生,希望更按祂的心意生活和事奉。這次疾病讓我更體會那些身體軟弱的人,和他們切身的感受,將來更懂得怎樣關懷他們。總而言之,祂的恩典夠我用。

由於兩次手術後身體頗虚弱,抱歉沒有精神回覆大量Whatsapp和慰問。如有需要,請聯络我的大兒子吳以諾。謝謝。

主僕

吳順然牧師

2016-10- 23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